首页  研究生教育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推动会暨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推动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进展,提升硕士学位论文质量,12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学科三号楼S410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推动会。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侯健敏研究生教学秘书张帆研究生辅导员唐翠梅及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侯院长简单通报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情况,对论文盲审中的评审规则及学校和学院的盲审结果处理意见进行了解读。针对近几年学位论文盲审及抽检中专家给出的修改意见中的共性问题,侯院长逐条进行了解读,提醒学生注意。侯院长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安排和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大家尽量提前并高质量地完成学位论文。

随后,张帆老师对我院3研究生的毕业情况进行了梳理,解读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毕业相关的最新政策和要求,重点说明了毕业相关的时间节点,并提醒学生各相关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工作注意事项。

最后,唐翠梅老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全面说明和动员。唐老师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详细说明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和档案转寄办法,强调了毕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并就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进行了说明。唐老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就业工作动员,她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认清形势,合理定位,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就业挑战。

自动化学院近年来加强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预答辩和盲审等审查措施,强化了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通过深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健全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