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无奋斗 不青春”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为了激发我院大一学生学习动力,吸取优秀学生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同时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学业学风,我院于12月24日晚上18:30在滨江报告厅开展“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学院不但遴选了自动化学院优秀的国奖、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胡宸铭和王越峰同学,还邀请了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两位优秀学子代表徐通和虞千迪同学,来为大一新生们分享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

       四名优秀学子都先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和参赛经历。之后,每位优秀学子又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体会分别从学习规划、学习方法、保研、竞赛、科研、学生工作、课外生活等不同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并对同学们大学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今后该如何学习的思考。

       宣讲结束后,四名优秀学子又为现场同学进行答疑,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课下从哪些渠道学习,该怎样准备竞赛等方面的问题,最终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对以往学习中不足的反思,以便更好地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对同学们未来几年里的学习、竞赛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指引了方向,让大家对学习有了新的规划,在大一新生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