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科技进校园公益科普活动——育英二外小学部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12月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青协组织了6名优秀的志愿者前往育英二外小学部,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进行科普宣讲活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带队老师张艳介绍了此次的科普团队以及我们此行的目的,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培养小朋友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大家更大的学习热情,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前,科普小组的成员们进行了热场,演示了机器人翻跟头等技能,极大的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然后科普宣讲先后为孩子们介绍和讲解了自动化学院的三个特色主题:无人船、机器人和智能车。孩子们在听的过程中,一张张小脸时而认真、时而惊讶,时而喜悦,在每个环节结束的时候,科普成员们都设计了一些游戏或是有奖问答,孩子们都参与其中,妙趣横生。在互动时,他们不仅积极发言,答案还出其不意,而没被选到发言的小朋友,不免还有一丝失落。最后,科普的成员们勉励小朋友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创造更多的高科技,将大家的美好想象变成现实。

       据悉,江苏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命名 2020 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中,自动化学院科普基地再次成功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2020-2024年)。为了配合健全科普体系,培养发展科普人才,引导大学生的公益热情、吸引大学生积极参与,自动化学院青协通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培训,来遴选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今后,自动化学院将继续组织选拔、培训优秀志愿者定期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也将与更多的中小学建立联系,做好高校科普服务工作。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