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强化考风考纪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08

       为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完善考试各工作环节,我院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校纪校规。考试开始前期,我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指间自动化”推出备考系列微信推送,提供科学备考建议。解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并宣讲学院近两年的违纪情况。在考试进行中,对学生考试违纪处分事例持续及时发布,以实际案例警醒学生违纪的后果。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QQ群高频率发布诚信考试的通知,要求学生遵规守纪,明晰考试违纪的后果。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做到承诺书一人一份,并用红色字体标注出违纪事项。

       召开主题班会,紧守纪律红线。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领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等文件,使同学们明确学校关于考试违纪处分的各项条例,紧守考试纪律红线。此外,在晚自习教室和学生宿舍所在楼层设置答疑角和学习角,邀请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各学科成绩优秀的同学担任“领航学长”,入晚自习教室和学生宿舍面对面答疑。设置各学科答疑QQ群,如大一的高数交流群,大二的复变概统电路电技基等交流群,加强各学科的优秀学生与成绩落后学生的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各学科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

       加强巡视工作,手机检查全覆盖。根据学院安排,我院开展了为期4周的期末考试巡考工作。学院领导、学院督导组加强巡考工作,本次巡考覆盖全部50个科目的151场考试,涉及考生1860余人。学院考风考纪整体情况良好,考场分布合理,监考老师能提前到场,认真清理考场、严格检查证件、安排考生有序就座并签到,并对考生逐一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考场秩序井然。学办老师严格巡考排班,在每场考试开始前,及时将金属探测仪送给各考场监考老师。院办老师督促提醒,要求监考老师对学生的作弊行为提前发现,提前预防。一系列的保障工作为平稳、顺利开展好期末考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期末考试正顺利举行﹐我们希望老师们的付出能够开花结果,期待学生们的努力都能够换来好的成绩。但期末考试绝不是结束,我们将全力以赴认真分析,为下学期的教学质量提升寻求更加有效的方法。

考试诚信承诺书

监考老师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