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慧讲堂 >> 正文
自动化•自慧讲堂(2021年第2期)—特邀中山大学任传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1

报告题目:视觉图像的自适应特征表达方法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1112日(周二)上午10: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357 634 983

报告人:任传贤 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其它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不断进步,图像数据的收集来源越来越广泛,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是正确标注的成本始终居高不下。以医学影像为例,像素级别的标注任务十分耗时,并且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即便从医多年的医生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做出精准的标注结果。这些客观因素导致正确标注的训练样本过少,类别之间的分布也不均衡,视觉图像的自适应特征表达难度很大。本次报告将向同行专家汇报相关研究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简介:任传贤,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关注高维异构图像数据的特征表达与判别分析,在多尺度判别分析、稀疏表示分类与自适应特征表达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IEEE TPAMI, TIP, TNNLS, TCYB以及重要学术会议CVPR等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获得2015年度自然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担任科学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系主任,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秘书长。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气象仪器专委会

自动化学院

2021111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