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生为本,励志成才——自动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1月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科3号楼S403召开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出席会议,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办主任卞建萍主持。

       卞建萍老师带领各位班主任重点学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修订)》,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日常管理、关爱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参会各位老师交流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还与大家分享两个校级先进班集体主要特色和亮点工作。

       霍书记指出,班级是学校开展教学管理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对学生的影响带动至关重要。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近年来特别注重选聘专业教师甚至校领导担任本科生班主任,通过言传身教,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培育学生远大理想和学术志趣,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首要工作是要保障学生的安全管理;二是要通过学科竞赛、舍风典型,做好班级学风建设;三是严抓考风考纪。希望班主任们能面向不同学生因材施教,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孙伟老师和贾红云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孙伟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科学精神培育、学习氛围营造、专业价值引领、班级凝聚力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如举办优秀学生讲座,班委任职动态进出制等。贾红云老师提到,做班主任一定要把学生放在心上,真心爱护学生,以班会的形式了解学生动态,塑造以学习为导向的优良班风,通过细微、细致、细心的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霍书记与各位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希望各位班主任在增进学生专业认识、培养学生学术志趣、树立学生行业情怀、引导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积极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

       本次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既进一步帮助班主任明确了工作职责,又有针对性地指导当下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群策群力,从班主任队伍建设出发,为进一步加强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