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母校行宣讲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12月26日上午9点,在滨江报告厅,我院团委组织召开了2021母校行经验分享会,针对2021年寒假的母校行活动,为同学开展这次活动进行相关的答疑解惑。

       活动开始,首先由我院卞建萍老师进行活动的主体宣讲和精神传达。卞老师指出母校行活动的初衷是对自己母校的反哺,也是对于自己更深入了解自己所在的现在的学校有进一步的帮助和体验。从学校的开河历史到光辉历程,从筚路蓝缕的奋斗步履到如今的百强双一流高校建设,卞老师都进行了生动深刻地描绘和讲解;她坚信我院所有的同学都是各方面闪耀出众的“优秀学子”。有优秀的高校,有优秀的学子,母校行的意义更加非凡,对于学校,学院,我们院的优秀学子,都将会带来丰硕的收获。

       最后,卞老师希望我院的优秀学子能够贯彻和理解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根本,通过自己的不同方式熠熠闪光,带给母校最为自豪和骄傲的优秀光辉。

       接下来,就是经验分享环节。首先是由我院陆睿同学作为学长为参会的20级同学们分享了团队进行活动的经验。分享过程之中,陆睿学长强调我们要有正确的心态来认识这次活动的真正目的,其次,极其明晰地从母校行活动的前中后三个部分进行了说明。主动联系高中母校的负责老师,组织一个小队,演讲稿子,PPT和反馈表在活动之前就需要做好准备;活动中的心愿卡发放和回收,纪律的维持,资料的发放也是很关键的步骤;活动后的反馈表盖章,内容的题写和反馈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过程。

       在分享活动之中,陆睿同学作为学长经验分享清晰,点面结合,穿插了很多自己的上次活动的实例,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位分享的是张佳严同学,张佳严同学围绕个人进行活动的细则,作为大一级的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的发言。从母校行活动的实际益处和必要性展开,提及了精神方面的提升和个人能力的锻炼,以及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必要成长与活动参与。围绕同学们都关心的实际收获和精神深化,张佳严学长都进行了活动过程的重要性以及结果的必要性的强调,指出付出了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同时,也提醒提醒们在活动过程之中必须留意的具体事项。

       张佳严同学分析客观,作为个人完成活动的优秀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对活动背后的深层次收获和目的进行了阐述与说明。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我们院的“优秀学子们”肯定对这次母校行活动充满了期待。寒冬凛冽,也不能稍减我们优秀学子春风般的生机和闪光的优点,希望这次母校行活动,大家都能够反哺母校,一展芳华姿彩,一展南信优秀学子的作风!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