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菁英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支书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1号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科三号楼S205举行了2021年度菁英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生团支书培训大会,院团委书记杜林、学习就业中心主任孙晨、全体新生团支书及团委新生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陆睿主持。

       简单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新生团支书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围绕入团入党流程、智慧团建基本操作、青年大学习管理办法、社会实践管理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团日活动等七个部分展开。通过明确团支书的基本职责,力求让新生团支书在开展团支部活动时能更丰富多样,得心应手;同时可以配合校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效率。

       培训会结束后,杜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欢迎新生团支书和团委干事们加入学院团学工作大队伍,因团学工作的特殊性和繁杂性,杜老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认识,明确三会两制一课等基本规章制度;二是有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共青团的引领力;三是有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四是有热情,永葆共青团的青春活力;五是有方法,能工作、会工作。

       培训结束后,各位团干收获颇丰,笔记上罗列了培训内容的各项要点,为日后顺利开展团学工作做好铺垫。

团支书们认真聆听培训

杜林老师对新生团支书提出要求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