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工通知  科学研究 >> 正文
2021年第一届计算病理线上研讨会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4

随着数字病理时代的到来,计算病理领域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并成为了近年来的研究热点。计算病理是数字病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它运用先进的机器学习和图像分析的方法定量分析高分辨率数字化病理切片,这不仅能减少人主观因素的影响,实现病理诊断过程的标准化、定量化、客观化、可重复和高通量,还能通过构建新颖的亚视觉特征能俘获人眼无法分辨的微小图像模式,从而超越人的视觉局限。通过把病理医生的诊断经验和知识进行量化,以融入到人工智能辅助病理诊疗系统,最终能推动精准医学发展,让患者获益!

第一届计算病理研讨会很荣幸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的前后四位主委就计算病理领域的发展和展望进行圆桌会议讨论,同时还邀请了海内外计算病理领域的学者做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是国内首次举办计算病理学术研讨会,期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医工合作与交叉,特别是推进病理人工智能领域医工交叉。计算病理如一个尚未被充分开采的“金矿”,充满了诱人的研究机遇,同时其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临床转化价值,最终让患者获益。这个领域正等待着病理专家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一起共同开拓与发展。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会议议程



会议二维码

bilibili直播

寇享

图像图形学报




 自动化学院

                                           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

2021年11月4日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