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徐南老师做客“青年会客厅”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18日,自动化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校聘副教授徐南老师来到“青年会客厅”,为同学们作题为《从清华园到随园——说说我的科研成长之路》的经验分享。讲座由陆航宇老师主持,我院部分科技委员参加了活动。

       徐南游学经历丰富,从河海大学、清华大学再到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现今任教于南京师范大学。他表示,每一所大学都给他的人生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目前,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双创博士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厦门大学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项目等诸多科研工作,但这些都是经过长期的辛劳付出和知识吸收的初步成果。他谈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大一大二期间,要打好专业基础,学好高数、英语和编程语言等基础课程,这是将来考研甚至以后科研工作的关键所在。

       徐南表示,同学们应该尽快地明确努力的方向,循着目标,大胆去做。他分享了自己在武汉大学夏令营期间的表现和收获,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当下时间平衡发展,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兴趣小组,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徐南提到,本科期间他作息不规律,个人体质不佳,所以从清华园到随园,他在饮食、睡眠、锻炼等方面加倍注意。他说,人生的路还很长,让自己健康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陆航宇代表学院感谢徐南老师的精彩演讲,并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多与老师交流,及时请教解惑,增进师生感情;二是多与同学交流,信息互通有无,先进带动后进;三是多与家长交流,随时倾诉烦恼,翔实报告课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