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为深入学习《全面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党的先进理论、党内法规条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知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自动化学院于10月23日至11月17日组织了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实践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以观看视频、分组调研、个人自学、心得撰写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院共5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集中学习环节,学院党建中心组织发展对象学习《全面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观看抗疫题材的影片《武汉日夜》。在学习《全面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过程中,学生们认识到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中最根本的一条,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处理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纵观全局,进而做出科学而正确决定。在观看了影片《武汉日夜》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让用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的安宁、平静的生活能够得以持续。

       在自主学习环节中,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先进理论、党内法规法条、党员的权利义务并就“党的历史使命与青年学生责任担当”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学员一致认为,作为肩负着祖国重任的有志青年,应当立足根本,秉持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武装自己,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践行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11月15日至17日,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以“‘碳中和’下的环保展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学员自由组队在校园内随机采访,并对目前环境污染的严重性以及碳中和这一新型环保形式进行科普。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员们意识到,作为党员不仅要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更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实践活动帮助发展对象加深了理论学习,加强了个人修养,提高了自身能力,大家表示将勇担新时代青年之责,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观看抗疫题材的影片《武汉日夜》

开展实践活动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