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重温峥嵘岁月,见证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以及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10月15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见证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前往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高淳区红色革命史教育馆固城湖螃蟹养殖基地参观学习。

 

高淳区红色革命史教育馆大家怀着敬仰之心参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高淳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一幅幅年代久远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当年革命先驱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的悲壮场面。预备党员王俊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备受启发,从参观学习中真切感受党的革命史、战斗史、光荣史和艰苦奋斗史,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道,高淳是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进入苏南地域的第一站。司令员陈毅在高淳期间,积极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走访国民党县长杨鼎侯和地方士绅,向他们宣传新四军的宗旨和抗日统一战线政策。在支部副书记杨超允的带领下,党员面向陈毅司令雕像和鲜艳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固城湖螃蟹品牌是高淳区乡村振兴的经典案例秋风送爽,蟹农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养殖基地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道,目前固城湖螃蟹在南京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0%,已成为南京市民最认可的螃蟹品牌之一,2022年中国河蟹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指出,固城湖品牌在全国48个河蟹产区中位列第二名。二十年来,固城湖螃蟹养殖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吸引一批批年轻人返乡创业,为高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入党积极分子詹子森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创新乡村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人生梦想融入时代潮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无私的贡献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