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在自动化,知远面对面”(第五期)——博瑞电力走进电气专业
发布日期:2024-01-17

近日,自动化学院“‘在自动化,知远面对面活动在滨江楼BN304开展,常州博瑞电力副总经理邓吉勇、技术研究中心设计工程师蒋如松、人力资源部经理赵静等一行走进电气专业开展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技术研究中心设计工程师蒋如松,同时也作为我校优秀校友真诚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身在南信大学学习成长的经历,并进一步介绍了公司状况。蒋如松通过提问的方式,自然过渡到此次讲座主题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电气人。他分析了电气专业的相关就业方向,依次讲解了电力系统、能源、电子技术和电子信息、自动化控制以及信息技术的就业门槛和就业形势,同时就当前毕业生去向进行了概括分析以及该专业的相关基础课程要求。

随后,蒋如松通过剖析产品应用和人才发展两个层面,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相关知识。在产品应用层面,蒋如松通过结合自身在工程实际应用的项目和产品,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针对性地讲解了柔性直流输电、特高压柔直、特高压直流输电等相关设备。在人才发展层面,蒋如松讲解了一般毕业生从进入职场到精进职业地发展过程并从专家和管理两条路线详细介绍了不同的发展特点。

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通过现场提问的互动形式,进一步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为何学”“怎样学”“学什么等问题。三位专家通过经典案例在现的形式,介绍南信大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成型,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给予了同学们新的思考与规划方向。

图片
图片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