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为进一步提升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有效指导学生考研,915日上午,我院在学科三号楼N301召开了24届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主持会议,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先从学生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汇报了24届毕业班学生情况。接着,霍晓音根据各专业、各班级的考研摸底情况,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以及薪资、企业招聘计划的变化情况,部署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考研定位调适、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他强调,今年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特别严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及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考研是高质量就业的主要抓手,现在已经进入考研的重要阶段,要做好学生考研报考学校的定位及复习的有效指导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特别是针对部分班级报考985/211学校比率偏高和部分学校扎堆的情况,霍晓音希望学院老师、学工线抓紧报名前的黄金时间,逐一跟踪学生,开展考研指导与帮扶。

之后,23届考研先进班级的班主任张菀做了班级考研工作的经验分享,她分别在预推免、考研报考、考研准备过程和出成绩、调剂的不同阶段和重要时间点给出自己工作的建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考研机构的负责老师,根据我院学生情况,对比历年报考数据以及校内外的录取情况进行分析,给出一些报考方面的建议。最后,大家就毕业班学生情况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 重要导航